……

(三)关于西兰

      你有没有见过他

      他已经很久没回家了

      如果你见过他

      请你告诉他

      我在等他

       阿炸走的第三天,西兰就来了,他在府上呆了一天就发现了立风的不正常。也不能说是不正常,就是太正常了,仿佛阿炸的死对他没有任何影响。冷静得让人觉得可怕,就像在酝酿着一场会让人措不及防的风暴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会依着时辰起床一日三餐,他还是会淡淡的和西兰开着无关紧要的玩笑,但就是这样反而深深的让西兰感觉到了无措。他看着立风总是在练剑的时候,练着练着就盯着一块空地笑。午膳时,会在旁边多摆一副碗筷,然后很认真的替那个不在的人布菜。

       府上的下人已经没几个了,只有以前老夫人留下的老管事还在。西兰记得那天晚上老管事提着灯笼跑来敲响他的门,一进屋,带着一股子寒气,他就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西兰公子,求求你救救我家少爷吧。”老人家一把年纪了,眼泪从浑浊的眼眶中流出,顺着布满沟壑的脸颊滴在地板上。西兰心里一跳,老管家一直跪在地上磕头,他连忙扶起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叔,你这说的什么话,我可经不起你跪,快起来,立风怎么了,您坐下慢慢和我说。”西兰扶着老管家慢慢坐下,然后听老管家缓缓说出那个他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爷自从阿炸公子走后,也没有哭,不吃不喝了一天。都二天出来的时候,除了性子变阴沉了点,不怎么说话,其他的都没变。大家都以为他只是受不了阿炸公子的死,过几天就好了。可谁能想到现在会…会…”说着老管家哽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不用他说完,西兰已经亲眼见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没有失去过爱人,有没有受过那种锥心之痛。既然他都已经死了,那我还活着干什么,干脆一了百了下去陪他。可是不能啊,自己的命是他救的,不能这样轻易地死了。恍惚见他好像又看见了阿炸,又看见他笑吟吟的坐在自己身旁。其实阿炸还在的,对吧?

       西兰怎么会不懂立风现在的状况。他叹了口气,握住老管家的手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叔,这是他的心病,我救不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”老人显然不相信,他控制不住地握住了西兰的手:“西兰公子,老奴求求您了,您可是京城第一圣手啊,您都治不了,难道少爷只能这样了吗?”说着又要跪了下去,西兰连忙扶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叔,您别这样,我……我可以尽力试一试,不过结果如何,就全凭他个人的造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公子,谢谢公子。”老人感恩戴德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管家,西兰站在门口目送着他颤微的步伐,月色打在他的身上,多填了几分寂寥。西兰眼眸暗了暗,转身关上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