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(一) 关于十爷(前尘)

     小十爷,小十爷。

     其实最开始十爷不是这个称号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    哦,好像是十爷十岁那年屠了别人满门开始的。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怕他,也是,十岁就学会了杀人,一杀还是一家上下七十口人命,谁不怕呢?

      但那又怎样,将军府的人都知道个中缘由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谁,把小小的一个孩子扔进“狼窟”里,要想活命就要杀光所有的人。他哪会啊,只知道抱着剑,缩在角落,用他那盛满星辰的眼眸看着那些人自相残杀,看着这天下可笑的兄弟情深。

      那一刻,他知道人命不值钱, 哪怕他满脸已经布满了泪水,看着那些飞溅的血液,那一个接一个倒下的人,他不敢出声,怕被人发现。

      人一旦杀红了眼,哪管什么青红皂白,见人就杀,最后竟然只剩下十爷和那人。那人笑了笑:一个十岁的娃娃他难道还搞不定吗?

      可是他低估了十爷想活下去的信念,也高估了自己,最后竟是十爷的剑先刺入他的腹中。

      一条血红的丝线抽出,那人倒在血泊中,眼瞳里装满了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,从十爷拖着剑从大门迈出的那一刻,屠了别人满门的罪名就压了下来,洗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没有后来,好像他亲手把自己的后来埋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十岁的孩子拖着一把带血的剑走出丞相府的大门。血顺着他的手,再淌过他的剑,一步一步流到大街上。街上的人都像疯了一样尖叫的散开。

       国师坐在瞭望台上,睁开那双金色的眼瞳,叹了口气:这是将相,也是祸相。小公子你可千万不要让人失望啊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镇国将军府的小公子居然提剑走出了丞相府的大门。还能怎么样?难道能杀了他偿命吗?

       小十爷是被人抱回将军府的,吐,好像要把胃里的东西全部吐出来一样,然后神志不清烧了三天,滴水未进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天,将军夫人快哭瞎了双眼,而镇国将军跪在金銮殿前,卸了盔甲,弃了佩剑,只求能免小十爷一死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将军府的老夫人用当年救驾的免死金牌换回了小十爷一命。

       命,倒是这样保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将军府公子“嗜杀成性”也这样流传了下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